今天,我在整理房间时在书柜里发现了一本《西游记》。这本书很旧了,纸张也微微泛黄。很久之前我也就读过一遍了。今天不知为何我又拿起了书,重读了一遍。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讲的就是唐僧一行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三打白骨精》了。故事大概是:白骨精想吃唐僧肉,但是没有办法抓住他。于是,白骨精变成一个村姑去骗他。可没想到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却识破了白骨精,然后一棒子打向她,白骨精丢下白骨逃跑了。第二次她变成老奶奶,又被识破,逃跑了。第三次,她变成老爷爷,这一次孙悟空没有让她逃跑,把她打死了。白骨上写着“白骨精”。可唐僧却还是认为悟空杀了人,于是念起紧箍咒赶走了孙悟空。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情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的!故事中倔强正直、机制勇敢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僧还有正直单纯的唐僧都被作者描写的栩栩如生,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