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的反思
在这个暑假,我看了几本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的书。不过最令我觉得好看的就是《狼王梦》。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了:紫岚和黑桑两只狼非常想当狼王,特别是黑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它们相遇并结成了夫妻,但黑桑却在和狼王打斗时不幸死去。紫岚发誓一定要让黑桑圆了这个梦,便开始训练自己的狼崽。
紫岚首先训练的是老大黑仔,但黑仔年幼时在和老鹰的搏斗中死去。最有希望的狼崽在和狼王搏斗时因懦弱的本性在最关键时胆怯被狼王打败了。紫岚最后的希望就是它的女儿,她希望她能够培养出狼王。可紫岚最后没能看到那一刻……
这篇动物小说我是花一天的时间看完的,不禁被那种妻子对丈夫忠贞不渝的爱所打动。
动物的内心你永远无法了解,它们的情感有时比人类的还难以理解。它们的爱,它们的恨是那么高深。
有时候我会认为动物比人类还有责任,现在妻子或丈夫死去,另一半为它守一生的事是极少数,而动物却不是,它们一生只会有另一半,不过也有一部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