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的反思
这是一个凄美的童话。母狼紫岚和公狼黑桑生下了四只小狼崽,这四只小狼崽身负重任,他们要去圆黑桑生前没有圆的梦。黑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狼王。他体格健壮,完全可以当上狼王,可事情来得那么突然,黑桑掉落到一个峡谷里,死了。紫岚知道,她一定要让小狼崽成为狼王。所以,紫岚尽心尽力地训练小狼。但是,她是那么不幸,小狼一只一只地丧命。紫岚悲痛万分,但她还有狼孙。但是她放心不下小狼孙——她怕他们被鹰叼走。所以,她决定和鹰决一死战。最后,她和鹰同归于尽,一起摔下了万丈悬崖。
这段文字给我的印象最深。紫岚为了孩子的安全,为了孩子能出人头地,她可以舍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这种浓浓的爱,都是我们人类无法攀比的。一瞬间,紫岚好像就浮现在我眼前,她不懈、勇敢、坚强的精神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狼王梦》看完了,可是我还久久地沉浸在充满爱的动物世界里。